文学观 论战 异端境界

残雪

灵魂在世俗中受压,扭曲、分裂、变形、遭受致命重创;说不尽的辛酸、屈辱剧痛,说不尽的恐怖、绝望悲愤;灵魂不说话,因受身内部铁的桎梏的镇压。那是满目疮痍的阵阵腥风血雨的风景。活的灵魂是绝不沉默的,反扑的谋经酝酿终爆,在更强力的高超的镇压中,义更显孤注一掷的悲壮。革命运动中,恍若隔世的奇异画面现了——既是意志,又是无的产物。

年前,我让我的灵魂说话,但我无法口。黄昏的桅子花香让空气中弥漫着末日的气息,我不呼吸。我移动我的一条腿,便听见骨头“格格”的响声。有夜间在床头聚集的老鼠,卧室变了公墓。我血从脉管汨汨涌,我进行前所未有的挣破,我必须口说一词。那词是从未有的,它从世俗,却又摆了世俗,讲述堂故的端。我必须进行从真空音的试验,即,一次又一次,匪夷所思口。许我听不己的声音,许有一人听声音,但热力的迸,肌的牵动,些是真的。并且我的相貌在运动中逐渐改变了。

我终口说话,但我说的全是废话,我有说那词,我进入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精神的层次目录+书签我们的文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