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学观 论战 我们的文学

残雪

者按:2004年是一充满希望的年头。一年我,张波,梁斌三人走一了。我甚至创办一份杂志,宣扬我的文主张。此我至今在努力。

篇文章便是我的刊词。

我是神经敏的人,年,那些陈词滥调白日梦话每在刺激着我。我做不视不见,听不闻。我外界的愤怒在黑暗领域中经次转化,了一特殊的文的养料。所,我决不是世俗不感兴趣的鸣清高者。应该说,我身所处的环境有太的兴趣。恰是因一点,我描写高级的东西。在文界,一旦说类话,便被归“贵族文”,“离实际”的另类圈子。许是一件,我希望被归类的人越越,形一股力量。那,许是中国文真正的希望。

高级的东西原本属每人,但绝数人将遗忘了,遗忘的间有几千年。我的民族,是世界最善遗忘的民族。通遗忘,我化解己内的所有矛盾,让黑暗的“生”与澄明的“死”在内搅一片混沌。是晕晕乎乎,且,被称“活”。我常听人说,的赖活是的伟(中国人很快世界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异端境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