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学观 论战 一种特殊的小说

残雪

现在我的说的特殊已经公认了。,果有人直接问我:“你写的究竟是什具体的故?你是怎写的?”面的问题,由内深恐产生误,我回答说:“不知。”从通俗的意义说,我的确不知。并且,我是一有意让己处“不知”的状况中写的人。

由信仰原始力的伟,我必须将其放在虔诚的、人的蒙昧氛围中挥,使身挣陈腐常规的羁绊,让强的理化无处不在的、暗示的激励怂恿。我不知己明、一刻写什东西,我不知促使我十年一日、源源不断产生品的“灵感”究竟同什最有关,但我却明白无误知一件:无论在什的困难情形保持精神生活的质量。因失了一点,仅仅一点,我就失一切的根基。

在世界,世俗生活犹滚滚的车轮,碾碎一切。一人,果他在面世俗强权的威胁仍保持他内领的完整,他就有不停分裂身,不停进行高难度的灵魂操练,使身胜任在那片无疆的国土进行不懈探索的工。我所感受的操练,就是在置身世俗的同将目光始终不变紧盯堂;就是使灵分裂,并在忍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们的文学目录+书签我心目中的伟大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