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学观 论战 我心目中的伟大作品

残雪

我目中的伟品,是那些具有永恒的品。即,类的品无论经历少世纪的轮回,依不断人的解释,使人产生新感受。的身具有“神”,有点类似先知。就读者的数量说,类品不某段间的空间范围衡量,有甚至由条件的限制,一始竟被埋。但终究,他的读者远远超那些通俗。人类拥有一条隐秘的文史的长河,条河在最深最黑暗的底,就是由些描写本质的构的。是人类少世纪进行纯精神追求的镜子。

我不喜欢“伟的中国说”提法,其内涵显气。果的品够反映人的最深刻、最普遍的本质(东西既像粮食、空,又像岩石海),那无论哪族的人承认是伟的品——承认经常不是短期效应衡量的。我说,品的域并不重,谁又注意莎士比亚的英国特色,但丁的意利特色呢?果你达了深层次的欣赏,域或族完全忽略不计。说底,文不就是人人了认识己进行的高级活动吗?从域的体验飞(概任何人免不了做),但决不应该停留在域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种特殊的小说目录+书签什么是“新实验”文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