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学观 论战 中国“新实验”小说

残雪

我是写实验说的,我的说的门类,在世界那些文达的国占据了重的位,其功是探索人的灵,找精神展的规律。说虽不畅销,但绝不灭绝,从古代今,一直一特殊的品展着。两年,我重点研究了国内的三位文同仁的品,并写了篇评论文章在陆香港表。刚三位在年今年版了新书,我在介绍一他的品。

张波的《重现》(新世界版社2005再版)是我迄今止的中国文坛最的实验说。本书由5中篇组。从一始,些品的奇异的文风就令我醉痴。从档次,它比文坛那些“先锋”说高不知少倍。最根本的一区别在,些说描写的是人的本质,就是说,它描写的是精神本身运动的形式,属“深层结构”的文。文是最最难写的,因它需的不是一双观察表层现象的眼睛,是“洞悉”的力量,及者将主体分裂、拉距离的神奇功。写的说,除了稀有的分外,纯熟运西方的思维方式是一关键。本书面我最喜欢的是《法院》《重现》两篇,我所读的西方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什么是“新实验”文学目录+书签残雪的反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