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学观 论战 残雪的反击

我在日前偶尔从网络武汉那场讨论的记录,又在电话同邓晓芒谈及此,换了一意见。我总的感觉是:中国有人。尤其是有思者,更不说有哲、文底蕴的思者了。

从议,与的那些人群情激愤,主观愿望比较,但一落实文主题,便无不显露陈旧僵化的观念,幼稚初级的审意识,混乱的、表面同主流拉距离,实际同主流不知不觉合拍的追求。给人的印象是表面闹哄哄,其实同异,是一中国传统的思构架在那。说说就是反精神污染的那几句老话,套话,真不知是了帮忙是帮闲的。

思者,批评,既敢参加议,就一点文方面的知识,吸取一点新的东西,扩一点己的眼界,真正弄懂弄通了再做概括的言。我早就在媒体说批评界进行现代艺术方面的扫盲,现在思界(果与者代表思界的话)应该扫盲。傅国涌先生说的代主流文有希望,许名粗制滥造,毫无思,一点我同他很有同感,我己次在媒体针倾向进行批判。是在次议的拯救文的良方是什呢?应该是最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国“新实验”小说目录+书签残雪再回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