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学观 论战 残雪再回应

残雪

日前我应“南方市报”的约稿,就武汉的文议写了一篇“反击”的文章。本写了那篇文章就不打算再理了的,因实在是觉有点无聊。是了一段间,南方市报又将我文中提及的那几位思者的回应反馈给我,说他副刊非常重视我的意见,希望我再次写一篇文章回应一。是我又将那三位的回应了一遍,觉己补充一点意见。

我感崔卫平女士是有诚意,愿意流的。三位中有具有者的风范。我并有参加那次,是根据南方市报记者的综述的结论。我,尽管崔卫平女士懂文的者所站的立场比那两位高,但考虑议的语境,及在那场合说的那些话,我的总结并有很的偏差。强调我80年代有某传统,希望在搞文的同关社,关那新思的传统。但我并不觉80年代的那点思足形某传统。我反觉80年代的所谓新思因先不足,因分依仗旧传统,甚至与权势勾结,了90年代走入落是必的规律所致。社意识形态不是文世界的表层,各人根据己的生存形态,既全力关注,完全不关注(所谓完全不关注,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残雪的反击目录+书签不朽的《野草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