评论 不朽的《野草》

残雪

我是从十四、五岁始读鲁迅先生的《野草》的,一直读今。回顾年那朦胧的激动,那头是隐藏了很不解谜的。许是我所熟悉的汉字所构的令人颤栗又有些陌生的意境,激了年轻的的渴望吧。光流逝,我仍在读《野草》,那感受是显见一年一年深化了,又由深化导致了革命的翻新。一切朦胧中有的,终形了结构。

毫无疑问,鲁迅先生是一位伟的文才。些差不是八十年前写就的短文,即使拿今,仍是深奥的超前。就难怪先生生前是的寂寞,的缺乏流与回应。反反复复揣摸鲁迅先生的文字,更深感传统文化“吃人”的本质。庞物是决不放才的,搏斗尤其惨烈。“不生乔木,生野草”的根源即在此,品中难免留了某些痕迹。尽管少数篇章中“文载”的影遮蔽了文本身的光芒,但从整体,《野草》仍是中国文的程碑。它是千年黑暗中的一线曙光,是国度一次诞生的“人”意义的文。同就诞生了文艺术的觉。本的集子是一奇迹(很读者隐隐约约感了一点),是有奇迹,整中国现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残雪再回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