评论 自由之旅——张小波的《法院》体现的新型救赎观

残雪

在文史,西方经典文中那决绝、酷烈、紧攥不放,横一条进行底的审模式,在《神曲》、莎士比亚悲剧、《浮士德》,卡夫卡、卡尔维诺博尔赫斯等人的品中曾达极致,扣人弦,改变了许许的读者的人生观。今在中国,就在我中,一位文的奇才再一次身的独一无二的体验刷新了西方经典文本的审模式,世界的纯文注入了新的活力。张波篇6万字的中篇,罕见的黑暗的冲动,底气十足、人意料的浓密的象力,不思议的、近似本的潜在推理,在文核的基,营造了一座奇诡的,东方风味的建筑物。他的同,我深深懂稀有的才华是的宝贵,并此文解读他的品感豪。

《法院》是什呢?他是救赎从潜意识始的由旅;是“实”(真理的代称)目标不断突进,将暗无日的溃败直接唯一的精神生活,并从中诞生由体验的奇特文本;是画牢,我监禁的方式飞,越鸿沟,达精神彼岸的功尝试;是虚无中意念光的特异功的精彩展示。他,是由世纪末的浑沌黑暗催生的,扎根人深处的柔花——其养料西方,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梁小斌的诗散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