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吃苹果的特权

(日)近藤直子

像所有的艺术品那,残雪的说是问,不是回答,不是那问等回答的反问。它每读者产生不同的距离,一方面强烈吸引他,一方面强烈拒绝他。是,果问的问题应该回答的话,残雪的问题应该回答。追踪别人的文序字列,不外乎是追踪己的记忆。问题的回答在己内部找。但是,回答残雪的问题,许走己尽头的再那边,连己不曾意识其存在的层次。因残雪的问题是从那层次的。说:

我觉关十年,关,我说一些话,些话是一般人不曾意识的,不曾说的,我文,幻的形式说些话。一股抽象的、又是纯情的东西,在我内部慢慢凝聚了。我始写,一写一点,并不完全知什或那写,是死死执着己的堂,反复玩味,其乐。

跟我说几次:

我写完的候不明白己写的是什。了一段间,有了半年,才明白的。

残雪的说己说是问。使读者困惑的那遥远的距离,首先是己的。许应该说,了产生其距离才写。至少,写的不是文章,不是经周思考的、结构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追寻那失掉的魂——评《重现之时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