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作家的根在哪里?——从《如焉》的讨论谈起

邓晓芒

〔内容提〕本文从胡云说《焉》的讨论引的根的问题,提创的根不在外在的社环境,在人人类情感、首先是己内情感的“敏感精神”,即才的创造力我感觉的体验力。因此品的评价最基本的标准就在它是否感动人,引人与人间的共鸣沟通。但普遍共鸣不仅从空间的广度衡量,且从间的长久衡量。者正是现代文更重视的尺度,现代文与古典文一表达了艺术传达人类情感一本质。文章结合《焉》中的人物及残雪的现代文理念论证了述观点。

〔关键词〕敏感精神 创造力 由 情感传达 现代文理念 普遍人

Where is writer''s root?

——To speak from the discussion on the Ru Yan

〔abstract〕Based on the seminar on Hu Fayun''s novel"Ru yan",this article proposed a question on writers''roots, pointing out that their roots exist not iernal social enviro. It lies in the emotion of the author''s to human-being, mostly the sensitivity spirit(l''esprit de finesse),namely genius creati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灵魂的城堡》译者后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