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莎士比亚的悲剧 险恶的新生之路——《哈姆雷特》分析之二

人是无法同灵魂进行流的。但任何代有那一撮怪人,他因尘世生活彻底绝望,又不肯放弃生活,是转走火入魔,始了一十分暧昧,见不人的业。哈姆雷特从正常人“疯子”的转化程,就是黑暗的业逐步实现的程。表面身不由己,被逼被驱赶,实则是由的选择,血冲动的挥。

同幽灵的流是一场革命,亡魂的场直奔主题:它全副武装,让空中溢满了杀气;它挑矛盾的祸首,外人不感兴趣,一扑在哈姆雷特身,因有王子的身是他的寄托;它掀一场风暴,造就王子分裂的人格。在世人眼中,神秘的幽灵先王的外貌现身,既高贵威严,又令人恐怖。因一般说,世人在极特殊的瞬间见幽灵,即所谓“遭罚”的瞬间,那不觉的不期遇一般不改变人的生活。有王子,在灾变的前夕已具备了革命的条件,就是说,他萌生了抛弃由谋构的世俗生活的法,又有彻底了断尘缘的冲动,他必须从幽灵那获精神的动力,解决身的矛盾。

哈姆雷特所处的社生活的现状,由在位的国王了的描述:他刚刚毒死了哥哥,举行了哥哥的葬礼,紧接着又举行盛的婚礼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先王幽灵之谜——《哈姆雷特》分析之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