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莎士比亚的悲剧 罗马的境界——读《裘利斯·凯撒》之一

“在他那一群中间,他是一最高贵的罗马人:除了他一人外,所有叛徒是因嫉妒凯撒的毒手;有他才是激正义的思,了众的利益,参加他的阵线。他一生良善,织在他身的各德,使造物肃立,向世界宣告,‘是一汉子’”

是一有点神秘的剧本。云密布的氛围做背景,者并不是陈述众所公认的陈腐的历史故,是叙述另外一灵的历史。许是艺术的本促使他超越了文本的古典模式,同将读者的注意力引向了另一陌生神奇的王国。五幕剧的核是罗马境界。什是罗马境界昵?罗马境界就是勇敢无畏,及彻底的牺牲精神。境界接近宗教的境界,者的目的,就是讲述境界。但境界是艺术的一升华,它很难直接讲,就难怪在本文中有一些“缺口”,有一些突兀的、不理解的转折,剧中的角色,有简单令人诧异,有又复杂深奥让人捉摸不透。

剧中有两人达了罗马的精神境界,一是场不的凯撒,另一就是悲剧的真正的主人公勃鲁托斯。有两人是有着内反省的高贵觉的罗马人,他明显高周围的俗众,并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两种重建——《哈姆雷特》分析之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