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莎士比亚的悲剧 心理层次——读《裘利斯·凯撒》之二

罗马城是一座梦幻城,空充满了各各的兆头;清醒的做梦者在街行走,随口说寓言;在城中生活的每人,有释梦的职责。在座城,陈腐的历史被演绎一部人的伟的精神悲剧,剧中的每人物,已转换了世俗的身份,一桩秘密的业的执行者。些不同的角色,又体现着人的不同的理层次,将丰富的史诗功在舞台演。似乎所有的人是一人,或者说,一人被按理层次的深浅分裂各不同的角色。

勃鲁托斯的密友爱将凯歇斯就是一有点神秘的人物。他具有火一般的格,不亚勃鲁托斯的感悟的力,但他并不是勃鲁托斯那的者型的人物,他是一涉世很深的行动者。他不像勃鲁托斯那总是沉浸在那抽象的境界,是像一分裂的人一,随站很高评判己别人的行,既世俗、又超,将完全矛盾的浑不觉做。在叛变的群体中,有他是最理解勃鲁托斯的人,他是在追求业方面做最的人。

一始凯歇斯就决搞垮即将独裁者的凯撒,他的理由本是冠冕堂皇的,很有说服力的,但是他向勃鲁托斯讲述,些理由忽变了纯粹的人恩怨,妒忌,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罗马的境界——读《裘利斯·凯撒》之一目录+书签阴郁的承担——读《麦克白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