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莎士比亚的悲剧 阴郁的承担——读《麦克白》

“是我的跃跃试的野,却不顾一切驱着我冒颠踬的危险。”——麦克白

“一声叹息沉痛!的蕴蓄着无限的凄苦。”——医生

《麦克白》与《裘利斯·凯撒》称的姊妹篇。那一篇展示的是人的英雄主义的牺牲精神;一篇突的则是人身的原始望的挥与承担。从所达的精神层次,两篇处在最高的层次,描写的是那人类本身的悲剧,主角,是人的代表人物。

将军麦克白的内有一片原始的荒原,血色的、邪恶的森林活跃着望的女巫。些魔鬼不但挑逗麦克白,预测未,因就是麦克白的深层意识(或无意识)。平日,潜伏在那一片黑暗带,有遇的变故机遇,才浮表面同麦克白晤面。很显,麦克白的理活动是听从女巫的暗示的,但他的理解总是落那暗示,是因深层的意识有无数的层次,人所理解的,永远是表面的那一层,是人总在“犯错误”,并在“错误”中继续我的认识。

世俗望的最高象征就是王位。机遇使麦克白有觊觎王位,并夺取它。麦克白是一文明人,懂文明社的规则,并具有文明人的理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心理层次——读《裘利斯·凯撒》之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