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莎士比亚的悲剧 爱情与死亡——读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

今的人的眼光,罗密欧朱丽叶的故似乎是有点不思议。在一凄婉的爱情剧中,除了恋人间那火热的表白外,其它的一切完全被死亡的影所笼罩。更奇怪的是,死亡正是两位恋人共同追求的东西——死表明迹。毫无疑问,高纯度的爱情代表了诗人中的理;剧中的主人公实现他爱的理,生命毫不足惜;既体现他体内沸腾的生命的热度,他的高贵,体现爱的最高境界的极端化的、不顾一切的追求。在一点,罗密欧朱丽叶说是旗鼓相,一拍即合。爱,是内面生长的原始力,死,是力的最归宿。

在那一见钟情的凯普莱特的舞,朱丽叶仅凭着与罗密欧短暂的接触就说令人震惊的表白:

“是他已经结婚,那坟墓便是我的婚床。”

话让世俗中人瞠目结舌!不知他的名字,不清楚他的身世,彼此谈不四五句,是在舞玩笑似的同他接了两打破礼节的吻。但是就够了,他两人从方身认了己。己,就是那从未展示的胆妄、一追底、死不回头的。不着解释,身体的接触比什说明问题。火一般热情的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超越国界的理想人格之追求——读《科利奥兰纳斯》目录+书签崇高的理念与食人的实践——读《泰特斯·安德洛尼克斯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