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莎士比亚的悲剧 崇高的理念与食人的实践——读《泰特斯·安德洛尼克斯》

“不,我的伯父,是普路同有信给您,他说您是需差遣复仇女神的话,他叫暂离狱,听候您的使唤;是公女神情很忙,许在跟乔武有些公接洽,许……”——坡普律斯

剧本崭露了莎士比亚世界观最沉的一面及他人前途的无尽的悲哀。诗人描绘的血淋淋的场面,在某程度是他内那矛盾爆炸的世界的写照。

剧情一始便是血腥的杀戮。将军泰特斯·安德洛尼克斯征服了哥特人,带着哥特女王一行俘虏回罗马。在他的牺牲的儿子入墓前,他杀一女王的儿子己儿子的亡魂的祭礼。火已经升了,面无人色的痛苦的女王跪在向泰特斯苦苦求情,求他赦免的长子。说的儿子是同的国君主战,有任何罪,希望泰特斯效法神的慈悲。的话并有使泰特斯有丝毫动摇,在历次战争中失了十几儿子的勇敢的将军,此刻满腔是复仇的怒火。是女王的长子遭肢解被投入烈火,烧焦炭。

惨烈的场面揭了人内在矛盾的怕峙。着“国、人民、公正、荣誉……”等等些崇高的理念,泰特斯的儿子在战争中被敌人杀害。现在他儿子行祭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爱情与死亡——读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目录+书签永恒的梦幻——读《奥瑟罗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