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莎士比亚的悲剧 李尔王的性格——读《李尔王》

“真是现世愚蠢的尚:我命运不佳——常常是己行产生恶果,我就灾祸归罪日月星辰,像我做恶人是命中注定,做傻瓜是的旨意,做无赖、盗贼、叛徒……”

果仅从世俗的眼光,李尔老国王是一善良、慈爱、轻信、刚愎的人,他的悲惨遭遇是人所无力的命运的戏弄,或剧中次提的神秘的星辰的——一超的力量。随着历史的向前展,现代人已经懂了,人的格是一极其复杂的东西,是一无底的黑洞。所与其说人的命运由那遥远的星辰决定,不说主是由那不见底的黑洞深处的东西决定。莎士比亚的不朽就在,他在几百年前就已凭着赋的敏感,艺术的直觉,将格的探索的方向指向了人的内部。

一人格中的恶,总有一定的机遇,才其怕的、残暴的面貌全面展,善是同。在表面,每人社、庭、及舆论些表面的东西所掩盖,很少“露庐山真面貌”。李尔王便是一人。位人民所拥戴的国王,格有着致命的缺陷。虽剧中有他的生活加描述,读者从他女儿科迪利亚的处置一件,就推断他从前是一“顺我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诗人的悲哀——读《雅典的泰门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