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莎士比亚的悲剧 浮士德从何处获得精神力量

在部气势磅礴、象奇诡的戏剧,次现了一些不思议的场景,一些难理解的精灵。在那氛围,浮士德受的感染激,每一次像一次精神的洗礼,使他更加富有生气,雄向。者将类方称“”,同我一般观念中的有很的不同,不是人类生活的外在的背景,是具有灵的、人格化了的风景,或者说,就是潜意识的王国,艺术的王国。风景又因离了观念显深不测,十分暧昧。

“——永远主宰一切的,你感觉它神秘的功效,从最深的层,不断向透露生动的征兆。果四肢疼痛,身什方不舒坦,那马拿锹镐挖掘:乐师就在面,财宝就在面!”

段话已明确指示了人的精神财宝在何处。它在底,在那些险峰的沟壑,总它在人有的方。每浮士德遇烦恼或生活中现重转折的候,他就了风景奇异的方,那些方正梅菲斯特所说:

“不仅是金银珠翠,连名酒的精华,黑夜的恐怖所笼罩。智者在孜孜不倦探讨;白昼识宝,是玩笑,秘方在昏暗中才见效。”

梅菲斯特带领浮士德所的一让奇迹生的方是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荷蒙库路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