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莎士比亚的悲剧 灵魂结构

在《浮士德》中,灵魂立体的形式向内延伸,在结构内它又分三层次。一层次(就是表面层次)由浮士德本人体现,他的矛盾的内生活,他的悲欢离合,他的不由主的追求等等就在层面展。二层次属梅菲斯特,梅的矛盾体现皇宫中的立,魔鬼山精灵同老究的立等等,女巫所在的炼丹房,则是促使矛盾爆的机制。梅菲斯特控制一层次,在二层次中,他是策划者展示者。三层次则显现古老的希腊风景,及底的母亲的风景。三层次的风景是最深奥的,连梅菲斯特不马握,是需一转折的适应。希腊风景中的主体是人面狮雕头狮,人鸟,有山洞福尔库阿斯的女儿等等,它的古老令梅菲斯特吃惊,在它身,与丑、生与死是直接统一的,今人所习惯了的那区分它不。底的母亲则是实体分离的影子,虽无实体,却达存在的永恒。灵魂的些层次及些层次的丰富饱满的描绘,令人信服展示了浮士德身那异质的力量的源,让读者了人机制启动的立体风景。

浮士德在人生的转折点陷入了不活的痛苦的内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欲望的火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