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莎士比亚的悲剧 什么促使作者写下了《浮士德》

读者将剧本全部阅读完毕,一巨的问题将萦绕在他的脑际:究竟是什促使者写了浮士德?人中那根源的冲动又是怎回?冲动是何贯穿“件”中的?梅菲斯特的解释是理解整品的核:

“果人愚蠢的宇宙惯己整体,我便是部分的部分,那部分最初本是一切,即黑暗的部分,它产生了光,骄傲的光却同母亲黑夜争夺古老的品极,争夺空间了。但它总有功,因它再怎努力,总是紧紧附着在各物体面。光从物体流,使物体变丽,又有一物体阻碍了它的路……”

黑暗是生命本体,理光是人光。那黑暗的生命力咆哮着试图毁掉一切的候,幸运的人类就在黑暗最深处孕育了光。那是怎一奇景啊!鲜明的称、你死我活的争夺、永恒不破的依存与制约,一从另一生,生者却否定母体!生命中产生光,追循光就了人生的惟一目标。者写鸿篇巨制的宗旨,便是理光照亮人最幽深处所的风景。在那方,光决定一切,一切的一切又归结光由生的、伟的不遏制的律动。有各各的文,其中最深邃的那一族选择了艺术身探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升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