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艺术中的历史(代跋)

沙水

十年前曾买范景中译的代著名的术史、贡布希的名著《艺术展史》,在叹观止的同,又感一隐隐的失望。书中所描述的,与其说是艺术本身的“展史”,不说是一连串艺术创的“故”(该书的英文原名就是The Story of Art,即“艺术的故”)。量历史实、现象、品贡氏些品的分析与感受使人读兴味盎,但我永远不知,究竟是什在那“展”?,我一问许余,人沉浸欣赏,有人关使他欣赏的东西是什,它是何展的。人的历史兴趣顶关注像贡布希所说的那艺术史:“任何一位历史,他寿命够长,经验新生的情逐渐变往的情况,那情的梗概是怎随着间的流逝变化,就有故讲”。 但创造艺术的艺术本人,即使是无意识,却不不关问题。因他所做的,正是致力东西的“展”,东西不是别的,正是艺术梦寐求并视他己最内在的“真我”的东西,即艺术灵魂。

所我的问题就归结:在艺术的历史中,艺术灵魂是什?它是何展的(或它经历了一些什的展)?一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什么促使作者写下了《浮士德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