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狱篇 内面风景——读《神曲·地狱篇》

一正常人说,他的灵魂是很难窍的。在灵魂窍,其形式的变化、及层次与结构加审视,加描绘,那就更需非凡的力量了。但丁位文师便是方面的老手。实际,精神王国是一有边际的宇宙,人的探索越深入,越靠近根源,其呈现的境界就越广阔。感觉一就惊讶不已:关的一件似乎不着边际的竟写了此宏伟的史诗!者的激情从何?他真的是在描述教科书的历史件吗?那些件处在拯救己的焦急情中的诗人说真的是那重吗?不带偏见的欣赏将读者引往更高的境界。就魔杖一挥,眼前的诗句全显露深层的、同每人息息相关的崭新意义。

在史诗的头诗人的描绘就已经向我暗示了他写的宗旨:

就在我人生旅途的中途,

我在一座昏暗的森林中醒悟,

因我在面迷失了正确的路,

唉!说那是一片何荒凉、何崎岖、

何原始的森林是难的一件呀,

我一它中又惊惧!

那是辛酸,死不此……

“我”将己逼精神的绝境,就同死亡接轨的候,就生那绝处逢生的奇遇。因无论何的颓丧,那“向善”的理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〈五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