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狱篇 另一种终极之美——读《神曲·地狱篇》

“我”被三猛兽逼无路走,绝望哭泣,浮吉尔说:“你必须走另一条路”。 所谓“另一条路”其实是无路路,它是人凭着蛮力勇气在空虚中打的通,是人执着远古的模糊记忆树立的信。沉迷在世俗中的人是无法主宰己的望的,已有的那一点脆弱的理智在同猛兽一般的的搏斗中注定失败。精神不死,惟一的路就是进行超的创造,在创造中让望释放。但人的超一点不是远离现实的,它是世俗情绪的痛苦折磨底色的,不体验在狱中已完全摒弃了功利的质已。在,人痛苦痛苦,悔悔,愤怒愤怒,爱爱,反复咀嚼,不断重演那些纯粹的情感,其结果是提高了精神生活的档次。理解些鬼魂,就必须有一精神至的博怀,怀,属那些具有创造力的体。

在帝眼中,人与人间的差别是很很的;在狱,每鬼魂的外形几乎是一模一,难辨别,并且人人受惩罚。在不加区分的专制的一体化中,精神何展示身呢?惟一的方式便是借助世俗情感的特殊,在黑暗中进行那不屈不挠的、的运动。即,反复谈论世俗中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内面风景——读《神曲·地狱篇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