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狱篇 两界之间的表演——读《神曲·地狱篇》

人着崇高的理离世俗,化幽灵,一追求我完善际,给人的精神提供动力的,仍是世俗中的“件”。人从那些件中产生同情,或悲哀或鼓舞,又在同情的鞭策,继续我完善的业。一人,不论他追求什的超空灵,不论他否定己的体有彻底,他终究摆不了体。所狱面那些伟的、敢审的幽灵,有一位不是终日面世俗的件忧忡忡,见一异类立刻向其打听界的物,并且极度关己在世俗中的名声。像是一极的矛盾,或某程度的“伪善”,但是人的人,乃至人格,就正是一矛盾。恶劣的世俗吞人的精神际,人便狱中寻求展;人的精神在狱中呆久了逐渐苍白,人又世俗中获取新鲜血。因精神的本质就是人的同情爱,所人像鸟类爱护己的羽毛一爱护己的荣誉。荣誉,是他一生中不断通否定我“做”的果,所即使了狱,他仍在努力申辩的方式“做”,并希望界的人将他的努力传达世俗中。

“请问,礼仪英勇是否

像先前那在我的城见,

是简直在那绝迹了呢?

因最近与我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另一种终极之美——读《神曲·地狱篇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