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狱篇 艺术造型——读《神曲·地狱篇》

一世俗中的人化幽灵,进入人类灵魂的最深处游历,从根本的意义说,是一艺术创造的程。既是艺术创造,就涉及艺术造型的问题。说,《神曲》中的每一歌,是一艺术造型,一灵魂的姿态。果一人彻底透了世俗生活的虚无,又不甘屈服虚无,偏将虚无变意义,他就不顾一切尝试另外一的生活,他奋力挺进,他现,生活具有无限的变幻的造型。诗人但丁就是通分身术,将艺术生存的内幕一层又一层向读者揭示的。帝赐予艺术恩惠,让他在活着的候经历狱、炼狱与堂,同就赋与了他表演的权利,表演就是造型。在特殊的经历中,艺术通那些各不相同的造型的完,将灵魂的探讨、认识不断向前推进。

主体的“我”是通向陌生化了的象的问始艺术造型的。象正是“我”的我,但我是谜,必须由“我”的提问促使他层层展示。所“我”每遇一精灵充满渴望问:“你是谁?”问题包含了无限的诗情画意,象是使的提问,的是将抽象纯净化了的理念重新同世俗的血连在一,让那些已被强制一体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两界之间的表演——读《神曲·地狱篇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