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狱篇 精神与肉体——读《神曲·地狱篇》

有强的精神力,

各原素

在体内凑在一,

有使

够拆

合二一的双重体……

……我将找寻我的体,

但是目的不在回体:

因一人不应该复己丢掉的东西。

我我的体拖,

它将悬在悲号的树林,

每具尸体悬在受苦的幽魂的刺的树。

人的体与精神间那微妙关系,在部诗篇中探索此深,说是经典文中的奇观。每一节,每一章,诉说的全是二者间的恩恩怨怨,是关势不两立的立面何争斗,又何在尴尬中达妥协的故。由精神的被禁锢,诗人体仇恨了极点,致一次次的死亡消灭它。但贱的体每次被消灭,又凤凰一般再生,新生的立面,重新行使其禁锢的功。果有体的贱与顽固,精神变什东西呢?一股烟是一股气?黑暗的永久居住,奇特的演变模式,就是人类永生的希望。

被横蛮掉体,打入深渊的幽灵,正是被专制的理剥夺了“生”的权利的艺术我的肖像,他那无一例外的积极生存的方式,就是讲述己同面那体间的恩怨,讲述己那永不放弃的努力。谁不让他闭嘴,因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艺术造型——读《神曲·地狱篇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