炼狱篇 爱的理念与艺术生存(之一)——读《神曲·炼狱篇》

人经历了最深奥最难握的探讨程,与人根遭遇,从悟人是一永恒的矛盾,人生从此就变了艺术的追求。追求在狱中是粗犷盲目的冲撞,进入炼狱中便转化了较冷静的、强力钳制的我折磨。剿灭了一切残存的希望的人在此将己变希望,废弃了的歌喉唱最的赞歌。理初现,沉默已久的爱的理念始露面。

“……我却居住在你的玛喜亚所在的

那一环,那双贞洁的眼睛,

神圣的啊,在求你承认:

了的爱,请你垂怜我吧。”

是浮吉尔在向高贵的由通守门人提人间的爱。守门人的回答则是:

“……假使一位夫人,感动你又指示你,

就不谄媚:

你的名义向我请求就夠了。”

位守门的老者提的却是爱的理念,他已经爱代替了世俗爱。因在炼狱中,世俗爱已不再直接生了。的模式是:浮吉尔进入由通就必须提玛喜亚的爱;守门人必须否定爱,并在否定的同将世俗爱提升理念的博爱,(一位夫人的爱)从让追求者的由意志实现。

就像火焰克服引力向升腾一,人的本在理的永远是向善的,善体现爱的理念。又由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由意志赞——读《神曲·地狱篇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