炼狱篇 爱的理念与艺术生存(之二)——读《神曲·炼狱篇》

在理的观照人通反复的我批判的操练,一阶段一阶段加深了人的认识,人便进入了纯艺术的领域。是灵界的高处,此的那律动的规律与世俗无关,获了由意志的幽灵在永远专注身的修炼超度。就是说,空灵的王国受制灵魂身的运动。

纯艺术的王国有一些同世俗相反的特征,些不同的特征在不同的场合演着爱的理念的变奏。提的那特殊的律动即是一例。在那排除了世俗杂质的纯净的山顶,仅仅由精神的不见的力,整座山被撼动了。由意志所显示的,是从世俗爱,经净化超升,重新焕的,有强烈趋向的爱,那是一从内部凝聚的、在苦行中爆的、具有普遍感召力的崇高渴望,是被强力钳制的生命力的巨反弹。人就是由爱生命,爱世俗,才此残酷惩罚人恶的。所国的博爱一点不是一件容易的。

灵界的饥饿树就是诗人树,纯精神树。树很像艺术的品,它是彻底排除了物质效应的,它给人带的是精神的满足,精神的满足就是精神的饥饿。艺术与读者观众一齐通绝食般的饥饿实现精神的乌托邦,从达全人类的博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爱的理念与艺术生存(之一)——读《神曲·炼狱篇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