炼狱篇 进入纯精神王国——读《神曲·天堂篇》

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死亡操练,“我”达了精神的最高境界——堂。不堂是一轻松的乐园,实际在此,往日的矛盾依旧,不在真理光的直接照耀,一切生了本质的变化罢了。在水晶般的光的境界,即使是人世间最深重的痛苦,已奇妙变了爱的光荣幸福。并不是说矛盾已消除了,正相反,矛盾在高级阶段已达了最的张力,是人的试金石,是容不任何杂质的纯精神王国。理与生命力,光与暗,我牺牲与原罪,与世俗,绝意志与选择,誓约与违犯等等,些精神结构中的矛盾,在此境界中显露,既无比紧张、严峻,又是静穆、完的统一体。理解它就是理解己的灵,不是一件容易做的。勿宁说,完的探索需一坚韧的毅力超凡的智慧,任何身的姑息与懈怠导致高难度的探索的中止,重新跌回平庸的世俗。是勇敢者的王国,虽艺术不了此的永久居民,但他那横一条的不变的忠诚与闯劲,使他一次又一次拜访极境。同神的靠近必使艺术己变像神,耀眼的光辉内部矛盾的最高爆。认识论的突进提升着人,给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谜底显现——读《神曲·炼狱篇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