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堂篇 灵肉之爱——读《神曲·天堂篇》

灵间的不共戴已经在诗人笔充分被描述了。在十四歌的纯精神火星十字银河,矛盾又一次被诗人论述。“我”在倾听了托马斯外部件比喻说明灵史,又倾听了俾德丽采从灵内部结构阐述人类爱,仍精神是否永恒及灵的转化存有疑问。俾说我的疑问:

“请你告诉他,像千紫万红的花朵

纷纷披覆在你灵体的光芒,

是否像现在一永远依附你,

果光芒永远驻留,请你告诉他

等你再变有形的候,

你的眼光何逼视不受损伤。”

两问题谈的是灵关系。人必须杀死己的望,使望在一次次死亡中转向、复活,是一人的不幸与幸福所在。最高理念本身不受限制却限制着万物,人的本是无条件倾向理念,所人毫不犹豫将了无比甜蜜的“锁链”。答复是:理光是永恒的,它生命,生命力在反弹中随变强,精神的完载体。从灵分灵合一,从体变精神又精神变体,壮观的宇宙画面充分演示着灵间的渴慕与爱。写行本身就是追求幸福——既从世俗中升华,又博爱的方式同世俗沟通,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认识论的领域里冲刺——读《神曲·天堂篇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