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夜访

“人是死的,死了就什有了。”父亲生前我说,“至你活着有些什的计划,谁又搞清?”他说,高傲向空中仰他的头,脸浮近乎卑劣的表情。

我记我听了话就翻白眼瞪了他几,在冷笑了两声。他,穿着老式牛皮鞋的脚在房踱了几圈,皮鞋散尼龙丝袜的汗酸味。整夏,那味弥漫在房间——他从不窗。

父亲住在幢房子尽头的一房间,他经我所有人的房间,我却不必经他的房间。我约一月他一次。平他总是关着门,像老鼠一钻在他那一堆旧书忙碌。我敲他的门,他就慌慌张张,一边遮掩他正在干的工的痕迹,一边牵引我绕那一摊子乱七八糟的书籍,将我安置在窗户边的一张椅子。那椅子是陈年旧货,面放了一黄的芦花垫子,垫子面凸凹不平,坐有点别扭。他我讲话的候就宽阔的身躯挡住我的视线,许他是怕我打量他正在做的工。

我那一直将父亲一无所的老人,一在黑房间苟延残喘的存在,人邻居。因他已经退休年了,说早就退生活了,平并不怎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信使和他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