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
對著一扇門在這裏,那裏敲敲的這個人,就是阿北了。他現在是在替一扇門體格檢查。那扇門是木門。因為氣漸漸暖來,阿北就門有沒有像一條胖毛蟲一般,體積忽會脹些。於是,他拿了一尺,量了門的闊度,又量了門的高度,門很穩定,沒有任何變化,阿北因此很滿意,

——所哩,做門的話

首先,木料一定乾

阿北己對己說。當阿北做一扇門,他會先準備一批優等的木材,後它們處理像秋的氣一般乾爽,才拿來做門。

在木馬一號屋子的樓,就有這麼的一個房閒,房的中央是煤爐,四面的牆前面站著一塊一塊的木板,阿北不時生一個火,他這樣的方法法來焙乾他做門的木板。

阿北本來是木匠學徒。他的師傅收了幾名徒弟,阿北是徒弟,阿北一共跟了師傅四年。一年,他在師傅那裏掃,倒垃圾,跟師傅買木料;師傅休息的時候,他替師傅收拾工具,點數木件。這時候,阿北的一個師弟就說了,怎麼甚麼沒有學呀,怎麼不教我們做一張雙格床呢。阿北甚麼沒有說。師傅做窗子的時候,他即,努力記。一個窗子是怎樣做的,他略知了。

二年,師傅讓磨刨、磨鑿,並且叫一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