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

——你見了甚麼呢

母親問。

母親坐在一張搖椅。我說我見了砲。在城堡的牆頭,我見它們並列著。當它們發聲,我相信它們會震撼整座城。我說我見的砲是黑色的。雖是夏,是正午,它們觸手溫暖,一座睡熟了的火山。山裏面像有沸騰的岩漿,但山是睡著了。

母親認識的砲不是暖暖的,是熾熱火。母親認識的砲已不是睡熟了的火山,是醒的。砲奧運會運動場轟一個一個盆形的陷洞,砲使整片平原的桃花猛烈焚燒。火車站滿散落單隻的鞋。(果你從南站來,你知。)

一個母親喊著女孩的名字。孩子己背一個布袋,裏面放了己的衣物,數日的乾糧。孩的衣服縫一方白顏色的布,面是毛筆書寫的名字。孩的名字、父母的名字。還有生的年月日、省籍、一個不測知命運的址。(果你從南站來,你見過。)

——你見日麼

母親問。

我沒有。我沒有山日。因為色暗來了。我永遠無法預測我的運氣。當我們離開古城,我們一群砲別,繼續登另外一座山的徑,走了另外四時的路程。雨漸漸落來了,那是點子的雨,一幅濕了的網,掛了在頭。因為雨的緣故,我們沒有更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2目录+书签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