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下人物記

一、陳銀娃

農民趕車,但不是所有的農民當一個色的車倌。

星期,有三輛馬車片石山拉石頭。我那沒有什麼,就提跟他們的車片石山。我在這個方住了一年了,每午十一點半,午五點半,聽見片石山放炮。風雨無阻,準時不誤。一直。片石山就是採石場。不知為什麼本人叫它片石山。

馬車一進山,不由人挺挺脯,深吸一口氣。這是個雄壯的方。採石的山頭已經劈了半個,露扇面一樣的青灰色的石骨,間或有幾條鐵鏽色蜿蜒的紋。這石骨是一次接觸空氣呀。人,是了不的。一個老式正在清除殘石。放了炮,並不是所有的石頭崩落來,有一些仍黏連在石壁。老式在腰裏繫了一根粗繩,繩頭固定在山頂,他懸在半空,拿了一根鋼釺,這裏捅一,那裏戳一,——轟隆!門板的石塊就從四五層樓那樣的高處落面。

這是個石頭的世界。處是石頭。

些人在幹活,搬運石頭。他們石頭按塊分別堆放。這些石頭各有不同處。的製碾盤、磨扇,重量在千斤。有兩個已經斲的石磨就在旁邊擱著。中等的有四五百斤,做階石、刻墓碑。塊的二三十斤、四五十斤不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王全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