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戒

明海已經四年了。

他是十三歲來的。

這個方的名有點怪,叫庵趙莊。趙,是因為莊姓趙。叫做莊,是人住很分散,這裏兩三,那裏兩三。一門,遠遠,走來走一會,因為沒有路,是彎彎曲曲的田埂。庵,是因為有一個庵。庵叫菩提庵,是叫訛了,叫荸薺庵。連庵裏的尚這樣叫。「寶剎何處?」——「荸薺庵。」庵本來是住尼姑的。「尚廟」、「尼姑庵」嘛。是荸薺庵住的是尚。許因為荸薺庵不,者為廟,者為庵。

明海在叫明子。他是從就確定的。他的鄉不叫「」,叫「當尚」。他的鄉尚。就像有的方劁豬的,有的方織蓆子的,有的方箍桶的,有的方彈棉花的,有的方畫匠,有的方婊子,他的鄉尚。人弟兄,就派一個當尚。當尚通過關係,有幫,這方的尚有的走很遠。有杭州靈隱寺的、海靜安寺的、鎮江金山寺的、揚州寧寺的。一般的就在本縣的寺廟。明海田少,老、老二、老三,就足夠種的了。他是老四。他七歲那年,他當尚的舅舅回,他爹、他娘就舅舅商議,決定叫他當尚。他當時在旁邊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異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