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震是一九五三年秋由師範學校畢業的,當時是候補黨員,被分配這個區的中學當教員。了教師的他,仍保持中學生的生活習慣:清晨練啞鈴,夜晚記日記,每個節日——五一、七一——前處徵求人們對他的意見。曾經有人預言,過不了三個月他就會被那些生活不規律的年人「同化」。但,不久後,許教師誇獎他羨慕他了,說:「這孩子無憂無慮,無牽無掛,除了工,就是工——」他沒有辜負這種羨慕,一九五四年寒假,由於教學的績,他受了教育局的獎勵。

人們許為,這位年輕的教師就會這樣平穩、滿足快樂度過己的青年時代。但是不,孩子般單純的林震,有己的。

一年後,他經常焦灼鞭策己。是因為社會主義高潮的推動,全國青年社會主義積極分子會議的召開,還是因為年齡的增長?

他已經二十二歲了,記在初中一年級時過一篇文,題目是「當我××歲的時候」,他寫「當我二十二歲的時候,我——」現在二十二歲,他的生命史像還是白紙,沒有功勳,沒有創造,沒有冒險,沒有愛情——連給某個姑娘寫一封信的沒做過。他努力工,但是他的少、慢、差。青年積極分子們比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