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晚,韓常新舉行婚禮。林震走進禮堂,他不喜歡那瀰漫的嗆人的煙氣,還有雜亂的糖果皮與空中雜亂的哄笑;沒等婚禮開始他就退了來。

組織部的辦公室黑著,他拉開燈,見己桌的信,是學的同們寫來,其中還夾著孩子們手簽了名的信:

林老師:您身體嗎;我們特別特別您,女同學哭了,後來就不哭了,後來我們算術,題目特別特別難,我們費了半勁,中於算來了——

著信,林震不禁獨笑來了,他拿筆「中於」改「終於」,準備在回信時告訴他們次避免別字。他彷彿見了繫蝴蝶結的李琳琳、愛畫水彩畫的劉毛常常鉛筆頭含在嘴裡的孟飛,——他猛頭從信紙抬來,所見的卻是電話、吸墨紙玻璃板。他所熟悉的孩子的世界他的單純的工已經離他了,新的工複雜——他前黨組會人們對他的批評。難己真的錯了?真的是莽撞幼稚,再加幾分年輕人的廉價的勇氣?許真的應該切實估量一己,份內的,過兩年,等己「熟」了後再干預一切吧?

禮堂裡傳來爆發的掌聲笑聲。

一隻手落在肩,他吃驚回過頭來,燈光顯刺眼,趙慧文沒有聲響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