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一部】 〔桃紅給移民局的第一封信〕

移民局先生:

我就在圖那些方逛。追你就來追吧。反正我不是桑青。我有時搭旅行人的車子。有時搭灰狗車。了一站又一站。沒有一定的方。我永遠在路。路有走不完的人。有不完的風景。一又一的平線在後面合了。一又一的平線在前面升來了。

現在我正在七十號公路向東走。車速每時一百。黑色的旅行車描著紅色字:反死亡遊行。

我在聖.路易士搭這輛車子。我站在路邊見車子開來了。我招招手。車子停了。車子裡有各色各樣的人:白人、黑人、黃人。人分不清男女,全披著很長的頭髮。

我開車人的談話,

「喂,你搭車嗎?你哪兒?」

「你們的車子開哪兒,我就那兒。」

「我們華盛頓參加反死亡遊行。」

「我熱鬧吧!」

「你打哪兒來的?」

「月球。」

「別開玩笑了。你就是奔月的嫦娥嗎?為甚麼又回球來呢?」

「回來重新開始。人是死不完的。」

「球變了嗎?」

「更陌生了,更熱鬧了。」

「吧,嫦娥車吧!」

車子裡很亂,堆著報紙、牛皮紙袋子、口樂罐子、紙盒子、香煙頭。車座堆著衣、睡袋、氈子、旅行袋。八個人就擠著坐在那些東西面。加我一共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楔子目录+书签桑青日記 <瞿塘峽.一九四五年七月二十七日|八月十日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