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二部】 〔桃紅給移民局的第二封信〕

移民局先生:

我在西行的八十號公路,剛剛離開了懷奧明州的國。我在那兒的加油站餐館搭了這輛唐勒湖的旅行車。車子的主人文密斯剛從越戰回來,一回來就結了婚。新婚夫婦唐勒湖度蜜月。

這是一輛最新式的一九七○年旅行車。整個車子就是一棟活動房屋:坐間、臥室、廚房。車子裡有各種最新式的電動設備:冰箱、電爐、冷氣機、暖氣機、電視、收音機、留聲機、吸塵器……車子裡擺滿了從舊貨店裡收來的古董:破緞子的維利亞式椅子,破損的青葫蘆瓶(清乾隆年製),骯髒的西班牙羊皮酒壺,雕刻模糊的伊朗銀碟,生銹的土耳其寶劍,破損的印安牛角……白色的車子外面描著一個體女人,戴著男人禮帽,背著身子跪在那兒,轉過頭來微笑。身子背部一截截的描著不同的顏色,照著屠戶的眼光分別註明了每一截的場:排骨、腰、、濃湯骨頭、肩、腿脛。

現在,我,桃紅,就坐在這麼一輛蜜月旅行車裡寫這封信。黑先生,你老遠就見這輛車子了。寄圖一張,告訴你我跑過的路跑的路。追你就來追吧!

路是跑不完的。一路有趣的極了。變化的風景,變化的氣候,變化的動物(懷奧明的羚羊,猶他的麋鹿,草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桑青日記 <瞿塘峽.一九四五年七月二十七日|八月十日>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