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北方送來的風,一陣比一陣猛烈,日間的熱氣,傍晚全有些寒意了。

陶慕侃領著蕭澗秋、方謀、錢正興三人他裡吃當夜的晚飯:他底離校約一路,是舊式的庭的房子。朱色的柱已經為久遠的日光曬的變黑。陶慕侃給他們坐在一間書房內。

房內的櫥、桌、椅子、花板,耀著燈光,全映淡紅的顏色。這個感覺使蕭澗秋覺有些陌生的樣子,似發現他渺茫的少年的底閱歷。他們是靜靜沒有講話,像有一種嚴肅的力籠罩在全屋內,各人不敢高聲似的。坐了一息,就聽見窗外有女子底聲音,在蕭澗秋底耳裡還似曾經聽過一回的;這時陶慕侃走進房內說:

「蕭呀,我底妹妹見你一見呢!」

同著這句話底末音時,就現一位二十三四歲模樣的女子在門口,且嬉笑的活潑的說:

「哥哥,你不說,我猜著那位是蕭先生。」

於是陶慕侃說:

「那末讓你己介紹你己罷。」

是又瘋癡,兩眼凝視著蕭澗秋底臉,慢慢的說:

「我己來介紹什麼呢?還不是已經知了?往後我們認識就是了。」

陶慕侃笑向他底新朋友:

「蕭,你走遍中國底南北,怕不曾見過有像我妹妹底脾氣的。」

卻似厭倦了,倚在房門的旁邊,低頭將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