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晚,蕭澗秋坐在他己底房內,境像一件懸案未曾解決一般的不安。並不全是為一所見的錢正興,使他反映陶嵐,其中就生一種恐懼傷感;——錢正興在他底眼中,不過是一個紈褲子弟,同世界一切紈褲子弟一樣的。塊的容霜擦白他底臉孔,整瓶的香髮油倒在他已光滑鏡子的頭髮。衣服香鮮艷,四邊總衣料顏色相對比的做鑲邊,彩蝶的翅膀一樣。講話時做腔勢,又帶著不在焉的樣子,這似乎是紈褲子弟的特徵,普遍一律的。他重讀昨夜的那封信,對於一個相知未深的女子底感情底澎湃,實在不知何處置。不寫回信呢,是傷破女子的神經質的脆弱的,寫回信呢,豈不是同正在進行的妻麼?他又找不一句辯論,說這樣的通信是際社會的一切通常信札,並不是情書。

他在回信裡寫些什麼呢?他了又,選擇了又選擇,是沒有相當的簡潔的安慰的字類,似乎全部字典,他這時將它擲在廢紙堆裡了。他在房內徘徊,沉思,吟詠,陶嵐的態度,不住在他底冷靜的幕演,一微笑,一瞬眼,一點頭,他非常清楚記。是他卻不知怎樣對付這個難題。

他幾乎這樣空費了半點鐘,竟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