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蓮——女孩子來校讀書的早晨。

這早晨,蕭澗秋迎橋邊,青年寡婦送橋邊,於是遇著了。這是一個非常新鮮幽麗的早晨,陽光曬的鍍金色,空氣是清冷甜蜜的。田野中的青苗,像頓長了幾寸;橋的河水,悠悠流著,流著;魚已經在清澈的水內活潑爭食了,蕭澗秋將採蓮輕輕抱,放在邊親吻了幾,於是說,

「現在我們校裡罷。」一邊又對那婦人說:

「你回了,你站著,女孩子是不肯走的。」

女孩子依依視了一回母親,又轉臉慢慢了一回蕭澗秋——在弱的腦內,這時已經知這位男子,是等於爸爸一樣的人了。底喜悅的臉孔倒反變惆悵來,婦人輕輕的整一整底衣,向說:

「採蓮,你後聽蕭伯伯底話的,不同別的人鬧,的玩,的讀書,記麼?」

「記的,」女孩子回答。

一時又舉頭向青年說:

「蕭伯伯,學校裡有橘子樹麼?媽媽說學校裡有橘子樹呢?」

婦人笑來,蕭澗秋明白這是引誘的話,回答說:

「有的,我一定買給你。」

於是他牽著底手,離開婦人,一步一步向往校這條路走。幾次回頭的母親,母親幾次回頭來,並遙遠向揮手說: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