三,採蓮沒有校裡來讀書。蕭澗秋裡覺奇怪,陶慕侃就說:

「孩子總不喜歡讀書,無論裡怎麼樣,總喜歡依在母親底身邊,母親底身邊就是底極樂國。像我們這樣的學校總不算壞的了,採蓮讀了兩書,今就不來。」

午三點鐘,蕭澗秋退了課,他就散步一樣,走向們底裡。他先經過一條街,買了兩隻蘋果——蘋果在芙蓉鎮裡,是算等的東西,外面包了一張紙,藏在透明的玻璃瓶內——蕭澗秋拿了蘋果,依著河邊,陰雲將雨的色,他裡非常涼爽走。

走過了柏樹底蔭,他就望見採蓮的底門口,青年寡婦坐著補衣,底孩子在旁邊玩。蕭澗秋走近,他們望見他了,遠遠的招呼者,孩子舉著兩手,似向他說話。他疑採蓮為什麼不在,於是一邊就走近,拿一個蘋果來,叫:

「喂,弟弟,你麼?」

孩子跑向他,走不完全的腳步跑向他。他就將他抱,一個蘋果在他底手裡,他底兩隻手捧著,就將外面的一張包紙撕脫,聞來。蕭澗秋便問:

「你底姊姊呢?」

「姊姊?」

孩子重複一句。青年寡婦接著說:

「早晨忽說肚子痛,我探探底頭有些熱,我就叫不讀書了。採蓮還,是我叫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