此過一個月。

蕭澗秋在芙蓉鎮內終於受校內校外的人們底攻擊了。非議向他進行,不滿向他注視了。

一個孤身的青年,時常走進走在一個年青寡婦底裡底門限,何況他底態度的親暱,將他所收入的儘量供給了們,簡直似一個孝順的兒子對於慈愛的母親似的。這不引人疑異麼?蕭澗秋已將採蓮阿寶他己底兒女一樣了,愛著他們,留著他們底未來,但社會,鄉村的嘴的群眾,明瞭這個麼?開始是那班鄰的人們議論,——驚駭挾譏笑的,繼,有幾位婦人竟來寡婦底前面,問長問短,關於蕭澗秋底身。最後,謠言飛一班頑童底耳朵裡,那班頑童公對採蓮施罵來,使採蓮哭著跑回母親底身前,咽著不休說,「媽媽,他們罵我有一個野伯呢!」但母親聽了女兒無故的被罵,除跟著女兒流了一淌眼淚外,又有什麼辦法呢?婦人有忍著創痛的來接待蕭澗秋,將底苦惱隱藏在快樂底後面同蕭澗秋談話。是蕭澗秋,他知,他知鄉人們了卑鄙的器來測量他們了,但他不管。他還是鎮靜說話,活潑孩子們嬉笑,全是一副「笑罵由人笑罵,我行我素已」的態度。在傍晚他快樂的跑西村,快樂的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十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