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三

光陰是這樣無謂過。三後,採蓮又沒有來校讀書。午十點鐘,陶嵐校裡來,問,蕭澗秋答:

「恐怕母親又病了。」

陶嵐遲疑說:

「否則為什麼呢?底母親是一個思慮的人。處這樣的境,外界又沒有人同情,還帶荊棘的言語向身打,不病病了!我們,」眼向蕭轉一轉,說錯似的,「我,就不管人,所還,不生病,——我的病是慢的。——像,——這個社會——你孩子怎樣?」

語句說不完全,似乎說的完全就沒有意義了。蕭接著說:「我們午再一罷。」正這時,話還未了,採蓮含著淚珠跑來。他們驚奇了,蕭立刻問:

「採蓮,你怎麼?」

女孩子沒有答,書袋仍在底腋。蕭又問:

「你媽媽底病了麼?」

「媽媽了。」

女孩非常難受說。站著沒有動。陶嵐向問,蹲身子:

「妹妹,你為什麼此刻才來呢?你不願來讀書麼?」

女孩手掩在眼答:

「媽媽叫我不告訴蕭伯伯,還叫我來讀書。弟弟又病了,昨夜身子熱,過了一夜,媽媽昨夜一夜不曾睡。說弟弟的病很厲害,叫我不被蕭伯伯知。還叫我來讀書。」

女孩哭的樣子。蕭澗秋呆站著。陶嵐將女孩抱在身邊,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目录+书签十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