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

午十時左右。

陽光似金花一般撒滿人間。春使者似在各處雀躍:雲間,樹,流動的河水中,還來人類的各個底內,在採蓮底裡,病的孩子稍稍安靜了,呼吸不似前那麼緊張。婦人坐在床邊,強笑靜默著。半空吊的似放一些了。蕭澗秋坐在一椅子,女孩是在房內亂跑。酸的房內,這時舒暢不少安慰不少了。

忽有人走進來,站在他們底門口,且氣急——這是陶嵐。他們隨即轉過頭,女孩立刻叫來向跑,就慢慢問:

「弟弟怎麼樣?」

「謝謝,些了,」婦人答。

陶嵐走進孩子底身邊,低頭向孩子底臉了,採蓮的母親又說:

「蕭先生了新的方法使他睡的。」

陶嵐就轉頭問他,有些譏笑:

「你會醫病麼?」

「不會。偶知這一種病,這一種病的醫法,——還是偶的。此又沒有的醫生,孩子氣急麼?」

他難為情說。陶嵐又:「我希望你做一尊萬靈菩薩。」

蕭澗秋當時就站來,兩手擦了一擦,向陶嵐說:「你來了,我回了。」

「為什麼呢?」一個問。

「已經知這個手續,我午再來一趟就是。」

「不,請你稍等片刻,我們同回。」

青年婦人說:「你不來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目录+书签十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