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九

陶嵐先走近他底身前問:「你還沒有嗎?」

他答:「因方才一時又暈,所我還在。」

轉頭問,一邊按著底方才被蕭澗秋捻過的手:

「怎樣呢,現在?」

婦人似力勉強答:

「了,我請蕭先生回校。蕭先生怕還沒有吃過中飯。」

「不緊,」他說,「我喝茶。方纔暈的時候,我找不一杯熱的水。」

「讓我來燒罷。」陶嵐說,「還有採蓮沒有吃中飯麼?已經三點鐘了。」

「憐這孩子跟在旁邊挨餓。」

陶嵐卻沒有說,就走灶間,倒水在一隻壺裡,折斷生刺的柴枝來燒它。似乎水快一些沸,就很的柴塞在灶內,是柴枝還青,不容易著火,弄滿屋子是煙,底眼滾淚來。婦人在床向採蓮說:

「你燒一燒罷,怎麼陶先生燒呢?」

女孩跑爐子的旁邊,水就沸了。又尋幾乎是茶梗的茶葉來,泡了兩杯茶,端他們底面前。

這樣,房內似換了一種情景,像他們各人底未來的人生問題,必須在這一時內決定似的。女孩偎依在陶嵐底身邊,眼睜視著母親底臉,像已不是底母親了,底母親已同底弟弟同時死了!不幸的青年寡婦,似帝命來嘗盡人間底苦汁的人,這時倒苦笑,,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八目录+书签二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