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

他回校裡,見一隊教師聚集在會客室內談話。他們很勁說,又跟著高聲的笑,像他們是些無牽掛的由人。

他為的解除他己底憂念,就向他們走近。是他們仍舊談笑若,他總說不一句話,像他們是一桶水,他己是一滴油,終究溶化不攏。沒有一息,陶慕侃跟著進來。他似來找蕭澗秋的,是他卻非常不滿意向眾說話來:

「情是非常希奇的,是我終在悶葫蘆裡,莫名其妙。蕭先生是講獨身主義的,聽說現在結婚了。我底妹妹是講戀愛的,今夜卻突獨身主義了!蕭,底是怎麼一回?」

立時靜止來,頭一齊轉向蕭,他微笑答:「我己不知底是怎麼一回。」

方謀立刻就向慕侃問:「那末蕭先生同誰結婚呢?」

慕侃答:「你問蕭己罷。」

於是方謀立刻又問蕭,蕭說:「請你問將來罷。」

教師們一笑,嘩說:

「回答的話真巧妙,使人墜在五霧中。」

慕侃接著說,慨歎:

「所,我做阿哥的人,給他們弄莫名其妙了。我此刻回裡,妹妹正在哭,我問母親什麼,母親說——你妹妹從此不嫁人了。我又問,母親說,因為蕭先生結婚。這豈不是奇怪麼?蕭先生結婚妹妹偏不嫁,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