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三

當晚,氣雨,陶嵐從雨中回了。兩三位教師坐在蕭澗秋底房內。他們將種種主義高談闊論,簡直似辯論會一樣。他並不說,了十點鐘。

二,陶嵐又帶採蓮於八時來校。已變做一位老護婦模樣。他坐在床問:

「你為什麼來的這樣早呢?」

坦白的真答:「哎,我不知怎樣,一見你就快樂,不見你就難受。」

他深思了一忽,微笑說:「你向你母親走,向你母親底臉了。」

又緩緩的答:「不知怎樣,庭對我似一座冰山似的。」

於是他沒有說。後兩人寂寞的談些別的。三,他們又這樣荼蜜的過了一。

四晚,月色非常皎潔。蕭澗秋已從床來。他同慕侃兄妹緩步走村外的河邊。樹,田,河水,一切在月光映異常優。他慨歎說:

「我三沒門,世界就像換了一副樣子了。月,還是年年常見的月,我今夜卻往昔不同。」

「這是你境改變些的緣故。今夜或者感快樂一點罷?」

慕侃有的說。他答:

「或者此,就是你底『或者』。因此,我趁這個境氣,明就往女佛山玩一回。」

「概幾回來呢?」慕侃問。

「你須幾?」

「三儘夠了。」

「那末就勾留三。」

陶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二目录+书签二十四